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表彰奖励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对2013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奖励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3-12-23 来源:

 

 预会发[2013]133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激励广大卫生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中华预防医学会在总结完善往届科技奖评审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2013年科技奖的评审工作。2013年共收到全国69个单位推荐的科研项目108项。根据《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的规定,经形式审查,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终审、公示,中华预防医学会奖励委员会审定,决定授予“蛋白质组学技术在重要传染病和肝癌、肺癌防治中的应用”等4个项目2013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每项奖金8万元(含税);授予“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应对关键技术研究”等15个项目,2013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每项奖金2万元(含税);授予“他汀类药物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机理及临床干预研究”等31个项目2013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科学技术进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预防医学会建议获奖单位对获得科技奖一、二等奖的项目给予匹配或倍增奖励,对三等奖获奖项目予以奖励。
    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由社会力量设立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行业的科学技术奖。科技奖的设立是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奖项的设立是经过几代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的勤奋努力所取得的,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艰苦工作的付出,让我们共同培育和呵护这一奖项,使这棵幼苗茁壮成长,共同为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2013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 (请从中华预防医学会网站ttp://www.cpma.org.cn下载)

 

中华预防医学会
2013年12月18日


报送: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王陇德会长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预防医学会
      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武警部队后勤部卫生部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