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
李斌主任主持专题会议听取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5-12-08 来源:
 

 

201511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主持专题会议,听取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工作情况汇报。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王国强副主任、疾控局、人事司、财务司、医政医管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疾控局于竞进局长汇报了基金前期筹备及启动情况。在国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委领导的指示要求,疾控局会同相关司局,围绕建立、启动基金开展了系列工作,包括建立基金管理机构,印发基金管理办法,召开启动动员会议及通过新闻媒体、会议等方式开展基金的宣传等工作,组织动员各省积极参与,指导、支持基金办开展工作,为基金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兼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维中就基金管理办公室的组建情况、2015年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和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做了汇报。20157月,基金办发布了《2015年基金项目申请指南》,共收到经过各省(区、市)疾控中心审核通过的535家社会组织申请的907个项目,总预算为7343万元。经过严格的“两审三公示”程序,最终确定467个社会组织申请的754个项目获得基金资助,经费合计4521万元。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部项目首款(占项目经费的80%)拨付。

李斌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基金工作意义重大,通过基金工作可以动员社会组织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共担责任、共同参与,对下一步艾滋病防治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基金工作从筹备建立以来抓得很紧,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对承担、参与和支持基金工作的相关司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及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感谢。随后李斌主任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拨付经费,争取年底前完成经费拨付工作;二是要加强对项目实施的指导,推动项目活动顺利开展;三是要确保资金安全,加强审计工作,要及时研究确保经费使用安全有效。四是要做好项目效果评估工作,将基金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指导地方加强对基金工作的管理,动态追踪进展,考核成效;五是要认真做好2016年度项目推进工作,在2015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2016年工作计划。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