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科普活动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20191224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科普活动启动会在湖南省怀化市召开。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怀化市医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南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管理培训基地协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医院感染管理专业质控中心副主任单淑娟、湖南省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舒均海,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蒲丹,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安华、常务委员任南、常务委员张卫红、常务委员刘卫平、怀化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彭吉军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黄勋教授主持。会上蒲丹副院长表示实施健康中国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从当前讲是为人民谋幸福谋健康,从长远讲为民族谋复兴;舒均海副主任指出基层医院感染安全隐患非常大,卫生健康委员会非常重视医院感染管理与防控,寄希望于在座各位院感人员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最后吴安华主任简单介绍此次科普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及具体内容。强调此次科普活动以基层为中心,围绕安全注射、手卫生、标准预防等内容,组织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的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共同参与,将专业的内容以科普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交流,希望参加科普活动的医务人员能成为这次科普知识的二次三次传播者,向身边的人传播和示范感染控制知识与技能。

 

 

 

    学术活动中,吴安华教授强调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单淑娟副主任从国内外阐述医疗废物如何去管理,黄勋教授介绍经输血传播的病原微生物,张卫红教授介绍了诊疗环境如何进行清洁、消毒管理,任南教授介绍了防护用品的正确选择和使用;彭吉军主任针对流感病毒进行介绍,蔡虻处长对安全注射进行深刻说明,肖永红教授介绍经接触传播的病原微生物。科普活动启动会内容丰富、言简意赅、深入透彻、贴近基层,有很强的实用性,也方便参会人员回到当地进行更为广泛的宣传。

 

 

 

    本次会议原定于200人参会,最终将近400人参会,基层医务人员对预防感染知识的积极性可见一斑,通过今天的科普,参会人员将知识带回到当地之后,对当地进行科普传播,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科普活动在湖南怀化启动,为形成科普品牌迈向重要一步。

 

    据悉,本次专委会还分别在1225日举行了党的工作小组走基层活动和1226日湖南湘西站科普宣传活动,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