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更年期保健分会成立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


 

2020年 11月 28日,中华预防医学会更年期保健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更年期保健分会成立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刘霞主持。北京协和医院孙爱军教授作为主发起人做了分会申请成立的工作报告。刘霞副秘书长详实地将分会筹建情况及更年期保健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概况做了介绍,同时宣读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的宗旨、章程和分会功能,介绍委员选举的相关程序及要求。大会宣布了87名委员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2名常务委员,3名副主任委员和1名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孙爱军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张治芬教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姚吉龙教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方超英教授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刘霞副秘书长与孙爱军主任委员签署了《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并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引领,重点强调了全面铺开更年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其全面履行“预防为主”的服务职能,对更年期分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深鼓舞着全体与会人员。

 

最后,新任主任委员孙爱军教授的就职报告从特色专科建设、科普教育及健康促进、流行病学调查、多学科多层次关注更年期等方面汇报了分会工作现状及未来学会分支机构五年规划与愿景。全体委员一致表示齐心协力把中国的更年期保健工作做好做实,服务于人民群众健康素养的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同日,更年期保健分会的第一次学术交流会也胜利召开。交流会由主任委员孙爱军教授开幕致辞,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单位的委员代表们从预防角度出发,兼顾基础及临床,作了题为《更年期的激素水平变化》、《更年期常见症状及相关鉴别诊断》、《围绝经期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的规范处理》、《更年期激素治疗与乳腺癌》、《更年期激素治疗的常见争议与应对策略》、《更年期心理调适与保健》、《更年期特殊专科建设》等临床焦点问题的专题讲座,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更年期保健分会的学术交流会在掌声中顺利闭幕。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