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学术论坛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20219月2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学术论坛在北京医院和互联网云端隆重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王建业教授、老研所杨泽教授和副所长孙亮教授、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史晓红教授、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近300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


http://10


换届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首先由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泽教授进行了工作汇报。刘霞副秘书长代表中华预防医学会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三年来的发展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刘霞副秘书长做了工作委员会换届情况介绍,宣读了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名单,与主任杨泽教授签署了《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向主任杨泽教授、候任主任史晓红教授颁发了聘书。

刘霞副秘书长对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未来3年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中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总体部署,全面履行科技社团“四个服务”职能,组织开展更加务实和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建言献策等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之后,杨泽主任做了就职报告,代表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汇报了工作计划,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重点围绕总会“五个一”的要求展开工作,积极融入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健康中国行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相关重点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吸纳了从事老龄健康和医养结合相关领域的1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4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医养、康养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医院原院长王建业教授和老研所所长蔡剑平教授担任顾问;主任由北京医院老研所杨泽教授连任;副主任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所长施小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田兰宁教授连任;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史晓红教授任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的候任主任。


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刘霞为杨泽主任和史晓红候任主任颁发聘书


换届会议之后召开了“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为主题的互联网云端学术论坛。在学术论坛上,王建业、施小明、史晓红、田兰宁、樊瑜波、王晓霞、杨睿悦、宋岳涛、李娟等9位老年医学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健康老龄化重在生活质量》、《暴露科学在老年健康研究中的应用》、《我国老年人跌倒的现状和防控策略》、《国内老年照护需求评估工作的现状分析》、《康复技术创新:从基础到应用》、《中国老年糖尿病诊疗指南(2021年版)解读》、《肠道菌群代谢物与老龄健康》、《脑认知健康研究与增强:延缓认知老化与痴呆防治》、《安徽医养结合工作调研启示》的精彩学术报告。

最后,本届委员会主任杨泽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并表明第二届委员会将继续依托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以及中华预防医学会的平台,充分响应中华预防医学会总会“五个一”的要求,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全国性培训,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有影响力的科普活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常委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委会以及每年向总会述职。工作委员会旨在促进老龄健康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行业标准、政策管理等方面,开展多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培训推广,推进医养结合,并积极开展老龄健康和医养结合相关的先进技术及科研成果的应用示范和评估,也为促进“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事业、老龄健康事业和养老事业的合纵连横和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