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戮力同心,奋楫笃行——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2021年10月23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北京召开了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大会。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

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明研究员做了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详细回顾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在我国传播健康管理理论、制定健康管理标准、推进健康管理事业的奋斗历程和各项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第一、第二届主任委员陈君石院士深情回顾了创立专委会的初衷,阐述了专委会繁荣和发展我国健康管理事业的责任和使命,并对第三届专委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刘霞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充分肯定了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委会前两届委员会的工作,向为专委会成立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陈君石院士和第二届专委会全体委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宣布学会聘任陈君石院士为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

随后,刘霞副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宣布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吉祥主任医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李明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星明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培研究员当选副主任委员。

刘霞副秘书长与第三届主任委员签署了《主任委员任期目标责任书》,为名誉主任委员、新任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委员聘书,并为第三届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授牌。


http://10

http://10


刘霞副秘书长为名誉主任委员及新任主任委员颁发委员聘书

 

刘霞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对中华预防医学会当前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做了介绍,并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武阳丰教授就职报告中表示:“健康中国战略为专委会指出了工作目标,“健康中国”的15项行动本专委会都应积极参与并作出贡献。新一届专委会将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下,遵守学会章程和宗旨,利用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专委会各位专家的专长,以学术为引领,以基层为重点,以创新为源泉,以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技术为手段,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共同推动我国健康管理事业各项工作发展,体现健康管理的社会价值。

换届会后随即召开了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和第一次常委会。在第一次学术报告会上,名誉主任委员陈君石院士、主任委员武阳丰教授分别就“中国健康管理之我见”、“人工智能在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预测中的应用”做了主题报告。副主任委员李明研究员、马吉祥主任医师、高培研究员、李星明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学术报告。第一次常委会由线下参会的常委参加,重点讨论并决定启动“人工智能眼底识别技术用于心血管发病风险评估的技术规范和应用指南编写工作”并就该项目工作计划达成共识。


http://10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会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