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中华预防医学会赴瑞士参加第53届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

 

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我会秘书长杨维中、外联部副主任伊赫亚一行2人于2019516-24日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了世界公共卫生联盟(WFPHA)第53届执委会、全体大会、变革性领导与治理圆桌会、预防接种与能力提升研讨会、202016届世界公共卫生大会国际委员会第二次筹备会、列席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

在第53届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全体大会上,经联盟完全会员(Full Member)投票和现场答辩,我会杨维中秘书长再次担任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执委(2019-2022)。会议审议了联盟2018年财务报告及2019年财务预算;同意执委会提交的关于环境卫生、公共卫生宣传和营养卫生等4个工作提案;同意执委会提交的关于世界灾害与医学急救协会等8个组织的新会员资格;同意联盟主席Laetitia Rispel提交的2020年工作规划。

变革性领导与治理圆桌会上,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原主席Theo Abellin先生回顾了联盟过去5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及近年来联盟议事规则的相关变化。美国公共卫生学会执委Debbie Walker女士介绍了非政府组织管理应该具备的要素。我会向全体联盟成员分享了学会的组织框架、2018年的主要工作及面临的挑战。

来自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成员国学会、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南非卫生部、牛津大学等60余名国际代表参加了522日由联盟主办的预防接种与能力提升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从预防接种与能力提升视角谈全民健康覆盖,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强预防接种可及性及公平性,信息化给全民健康覆盖带来的影响三大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借助展台,我会利用易拉宝、宣传册、图书等多种形式,向国际代表介绍中国免疫规划取得的进展。

休会期间,我会与联盟新任主席Laetitia Rispel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联盟主席感谢我会多年对联盟做的贡献,尤其是团结区域成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我会也积极表态,在Laetitia任期内,继续加大对联盟的支持。

鉴于我会在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优势,会议期间,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副主席Walter Ricciardi先生主动邀请我会牵头,同欧洲公共卫生学会、非洲公共卫生联盟共同举办第16届世界公共卫生大会传染病与预防接种专场卫星会。应意大利公共卫生学会邀请,我会同联盟其他执委,共同录制了推广2020年第16届世界公共卫生大会视频。

 

 

 

 

我会杨维中秘书长当选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执委(2019-2022

我会代表参加第53届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执委会



我会代表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先生合影



我会代表同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先生在第72届世界公共卫生大会合影



我会杨维中秘书长同世界公共卫生联盟主席Laetitia Rispel女士合影



 

我会外联部副主任伊赫亚介绍2018年学会工作



 

我会杨维中秘书长向美国公共卫生学会执委Debbie Walker女士介绍中国免疫规划工作成就



 

53届世界公共卫生联盟大会部分代表合影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