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09年第二季度CCLH工作会议纪要(摘要)
发布时间:2009-08-12 来源:

 

 2009CCLH (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工作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专业委员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于722在中华预防医学会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CCLH副主席蔡纪明主持会议。CCLH主席李世绰、 委员陆如山、阚学贵、黄建始、韩晓明、郑晓瑛及王若涛出席了会议。卫生部国际司综合处处长胡美奇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CCLH成立两年以来,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CCLH在配合政府开展工作方面还存在不足。中华预防医学会正在为加入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积极努力,希望配合政府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        卫生部国际司综合处处长胡美奇代表卫生部国际合作司作了“.当前全球公共卫生形势及热点问题”报告。介绍了NGO组织发展情况。

二、    介绍2009年信息与通信技术促进发展世界大会(WCID’09)筹备情况

1. 定于200991012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

2. 落实会议发言人

三、    介绍儿童健康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准备情况 

1.  时间定为2009101520日之间,地点:北京大学百年讲堂。

2.  主办单位确定为北京大学、中华预防医学会和CCLH

3.  2009年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元,该资金将用于3岁以下婴幼儿生长发育方面的检查工作。大家建议此次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就NGO如何在这方面发挥作用做专题报告。

4. 根据从今年开始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计划每年为全国1200万名准备怀孕的农村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建议邀请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叶酸补充质量如何提高,目标人群如何界定等相关问题作专题发言。

四、    艾滋病法律人权研讨会背景情况介绍

1. 背景介绍

UNAIDS人权委员会主席马克在上届世界艾滋病大会批

评中国人权状况。朝阳康众教育服务中心计划今年8月底召开

研讨会,就中国艾滋病领域人权问题与与会者进行广泛探讨。希望CCLH可以给此次研讨会提供一定的支持。

2.  预期产出

  中国在艾滋病领域人权问题在法律、政策环境中已有了很大改善。尽管个别地方歧视问题还比较严重,但属于中国艾滋病人权领域改善中的正常现象。通过此次研讨会,希望为中国艾滋病人权领域搭建一个沟通平台。

        胡美奇处长在总结时提出,CCLH会议内容丰富,工作涉及的领域比较广,建议整理每次会议产出,为政府工作献计献策。

OO七月二十五日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