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健康促进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1-12-15 来源:

 

20151014180354

韩启德副委员长为“中国健康促进形象大使”白岩松颁发形象大使证书

    当前,慢病已经成为危害人民健康,影响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并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为积极传播健康科学知识,推动全社会参与,做好慢病防控工作,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等20家相关团体和单位,共同组建成立中国健康促进联盟,并聘请濮存昕、白岩松先生为中国健康促进联盟“健康促进形象大使”。
    2011’中国慢性病防控论坛暨中国健康促进联盟成立大会于2011年12月9日在京隆重召开。全国人大韩启德副委员长、卫生部陈竺部长、尹力副部长及中华预防医学会王陇德会长出席会议,有关学会、协会,各省卫生厅、疾病控制中心领导,省预防医学会、医学会代表及特邀慢病预防专家共计4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王陇德会长致开幕词,韩启德副委员长、尹力副部长分别讲话,陈竺部长为大会作了题为“中国慢性疾病的挑战、机遇和对策”主旨报告。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健康促进联盟揭牌仪式,韩启德副委员长为白岩松颁发了中国健康促进形象大使聘书。
    中国健康促进联盟将以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为宗旨,以开展建康教育、健康促进、决策咨询为工作内容,以综合利用资源、充分发挥各系统优势为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全社会参与、积极推动传播健康科学知识局面的形成,努力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共同造就国民“全面发展的基础”,为实现“健康中国2020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慢病预防与控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中国健康促进联盟将在联盟主席韩启德副委员长的领导下,在卫生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帮助百姓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落实国家慢病预防策略做出不懈的努力,服务于全民族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的提高。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