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首届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学术论坛在海口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

2017年12月4-5日,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在海南省海口市联合举办2017年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学术论坛。

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

本次论坛是我国爱国卫生领域举办的首次学术论坛,主题是“新思想新发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促进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理论创新和科学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爱卫办)毛群安局长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全国爱卫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健康报社、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等机构,以及各级地方爱卫会办公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医疗卫生、卫生监督等机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近千人参加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爱卫办)毛群安局长、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邓海华副市长、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临时代表PaigeSnider女士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副代表DouglasNoble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毛群安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人类卫生发展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65年来,爱国卫生运动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广泛组织动员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卫生问题,有力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显著提升了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在较短的时间里彻底消灭了天花等传染病,有效控制了寄生虫病、烈性传染病和地方病,极大地提高了全民健康水平,创造了卫生与健康的“中国奇迹”。新时代赋予爱国卫生运动新的使命,新时代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有效载体,将爱卫会作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组织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改善、疾病预防和健康维护的活动中来,真正实现全民健康的共建共享。

 

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邓海华副市长

邓海华副市长在致辞中主要介绍了海口市在创建和稳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以及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做法,同时希望与会专家为海口市的城乡建设与管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PaigeSnider女士和DouglasNoble博士在致辞高度肯定了我国爱国卫生运动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国实践和做法值得在全世界进行推广。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临时代表PaigeSnider女士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副代表DouglasNoble博士 

陈君石院士 

高福院士

张勇副局长

本次学术论坛为期2天。第1天大会报告邀请了2位国院士、2位国际专家和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和人士作大会报告和参加专家圆桌访谈,专家们围绕大会主题,从营养、疾病控制、环境建设、健康促进、大众沟通和企业参与等角度,深刻阐释了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理念、路径,分享中国智慧、中国案例。2位国外专家分别介绍了加拿大健康管理体系、可持续发展促进健康的做法和理念。第2天的健康城市、健康生活方式、病媒生物与传染病控制、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5个分论坛邀请了多位副市长、政府官员和50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圆桌访谈

本次会议得到了全国各地专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参会踊跃。会议筹备组织过程中指导单位、协办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海南省和海口市承办单位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