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终结艾滋病之旅,中国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中华预防医学会成功举办第22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中国卫星会

22届世界艾滋病大会(AIDS2018)于723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RAI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公共卫生、临床、社会学和人类学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和医药卫生产业代表将围绕打破障碍,建立桥梁这一大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4年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了“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愿景,全球艾滋病的工作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时间表,然而各地在朝向这一目标的进度上却是千差万别。如何突破技术难题和管理障碍、提高弱势病患获取医疗的可及性、加强组织机构间的合作、促进各地优秀防治经验的分享,这些方向将成为此次大会主题下的热点话题。

在这场消除艾滋病的全球行动中,占全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得益于扎实的基层卫生体系以及国家对艾滋病防治策略的科学规划,我国的艾滋病防控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尤其是在健康中国的语境下,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把艾滋病的健康宣传、行为预防与高效治疗工作紧密结合,走出了中国特色的终结艾滋病之路。甚至已经部分实现了接受治疗的患者病毒抑制率达到90%这一目标。

本次大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设立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展台,并于阿姆斯特丹时间724日举办了中国艾滋病终结之旅:社会力量参与的实践与创新专题卫星会,向全世界的代表们分享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验。

22届世界艾滋病大会“theJourneytoEndingAIDSinChina”卫星会开幕

卫星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专委会副主席、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维中先生主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副主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GunillaCarlsson女士、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先生出席并致辞。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副主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Ms.GunillaCarlsson致辞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先生致辞

会议安排了8个主旨发言,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聚焦于目前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涉及艾滋病预防控制进程、社会力量参与预防母婴传播实践与进展以及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流行的挑战和预防策略等相关内容;第二部分则主要包括艾滋病防治策略措施创新以及社会力量参与,如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经验分享非政府组织、社区组织在艾滋病防治作用演变,数字化时代年轻一代应对艾滋病新举措,美好青春我做主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实践,中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进展等。紧凑而精炼的主题发言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中国艾滋病防治中的最佳实践经验,不仅适用于资源有限的国家,对一些资源丰富的发达国家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副司长宋莉女士做中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介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主任、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专委会专家韩孟杰先生做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报告介绍

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项目主管沙莎做基金工作介绍

中国医科大学尚红教授团队、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AmakobeSande女士、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综合服务部副主任GeoffGarnett先生参会并做了相关报告,国家健康委员会疾控局艾防处副处长时颖女士做了总结讲话。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治理和多边事务部主任MortenUssing先生、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官员ClaudiaAhumada女士、世界卫生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健康问题亲善大使周柳建成先生、非洲疾控中心主任JohnNkengasong先生参会。

世界各地的300多位参会代表共同参加了这场中国专题卫星会。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