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揭晓典礼在江西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科普信息部

 

20181214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揭晓典礼”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血地处处长严俊,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副司长张敦强,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中国地方病协会会长郭京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江西省鹰潭市副市长蔡江,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党委书记路文革,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四川、云南、重庆等省(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出席本次典礼。在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血防楷模、血防卫士以及血防科技工作者共350余人参加活动。揭晓典礼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主持。

贺青华副局长宣读了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的书面讲话。王陇德会长指出,今年正逢毛泽东同志《七律二首·送瘟神》发表60周年,开展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对于“不忘初心送瘟神,共筑健康中国梦”的主题宣传,对于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全国消除血吸虫病进程、促进血防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国血防工作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国血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今天获奖的人员,都是长期从事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在各自岗位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珍视这份荣誉,把荣誉化为动力,以此为新的出发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助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实施。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筱明在讲话中表示,血吸虫病是江西历史久、分布广、危害重的地方病之一。经过几代血防人的不懈努力,江西血防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七律二首·送瘟神》发表6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既是对血防工作者过去披荆斩棘、无私奉献、奋力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血防工作者未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前行的鼓舞和鞭策,有助于增强血防队伍凝聚力,促进血防事业稳步发展。

杨维中副会长兼秘书长宣读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授予“全国血防先驱”和“全国血防先驱提名”称号的决定》《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授予“全国血防楷模”和“全国血防卫士”称号的决定》,发布了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结果。历时4个多月,经各地逐级推荐、审核和公示,专家组评议、指导组审定,已故陈方之等7人为“全国血防先驱”,已故洪式闾等41人获“全国血防先驱提名”;有51人为“全国血防楷模”,272人为“全国血防卫士”。之后,郭京萍会长发布了血防科技成果评选结果。

在大会最后,与会领导为血防楷模和血防卫士颁发了证章,为血防科技成果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血防楷模刘建兵和血防卫士艾冬云分别发表了感言。

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支持单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揭晓典礼发来了贺信。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宣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书面讲话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筱明讲话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宣读奖励决定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主持揭幕典礼

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揭晓典礼现场

寻找血防卫士系列活动揭晓典礼合影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