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卫生要闻
卫生要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疾控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增强做好新时期公共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7年4月28日下午,中华预防医学会党支部联合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党总支开展了“两学一做”联学联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庄宁副司长就《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政策解读。庄宁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纲要》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核心指标、建设任务等内容,重点结合国内外公共卫生工作现状和发展趋势,阐述了疾病预防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庄宁指出,“预防为主”是建国以来历次卫生工作方针中唯一没有改变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疾病预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期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方向指引,营造了非常有利的政策环境。庄宁强调,新形势下,疾病预防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要自觉将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的全局,融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寻找切入点和接口,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着力研究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举措,努力推动事业创新发展。随后,庄宁与现场听众围绕公共卫生与医改关系、疾控体系建设、人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主持学习活动,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及朝阳区疾控中心党员干部、朝阳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主管领导100多人参加活动。

综合信息部 杨艳茹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