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妇幼健康学术大会两岸妇幼健康分会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为探索新冠疫情背景下妇幼健康工作发展的新思路,共谋两岸妇幼健康事业的未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与台湾妇幼卫生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妇幼健康学术大会两岸妇幼健康分会场于11月14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海峡两岸致力于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专家们围绕“疫情之下,携手共促两岸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的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首先向参会的专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她提出,中华预防医学会一直致力于为两岸的妇幼健康工作者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两岸专家的此次“云”相聚彰显了对妇幼健康事业的热爱与追求,希望未来可以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立起两岸公共卫生领域专家的良好沟通协调机制。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杨维中在致辞中表示,妇女儿童健康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是公共卫生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全球新冠大流行的背景下,保护两岸妇女儿童健康是每个人共同的目标和历史使命。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会议汇聚两岸智慧,加强学术交流,共同聚焦后疫情时代两岸妇女儿童全生命期的重要健康问题,为谋求两岸妇幼健康事业更好的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积极努力。

台湾妇幼卫生协会理事长吴泽诚提到他曾与中华预防医学会有过多次愉快的交流合作,在目前新冠疫情不断反复的大背景下,医疗卫生体系和妇幼健康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这个会议的及时召开对于促进两岸友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可以通过这次讨论加强两岸专家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学术合作,加深海峡两岸妇幼专家的深厚友谊。

会议期间,海峡两岸妇幼健康的专家们针对儿童、青少年、孕妇等弱势群体的免疫接种情况,如何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两岸妇幼健康工作现状及经验分享等方面认真研讨、热情交流,对进一步完善两岸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加强两岸妇幼健康学术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会专家们纷纷表示海峡两岸的妇幼健康交流合作具有广阔前景,期待未来可以增进交流,深化两岸妇幼健康领域的创新合作,努力开创两岸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

第二届中国妇幼健康学术大会两岸妇幼健康分会场顺利召开

第二届中国妇幼健康学术大会两岸妇幼健康分会场顺利召开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