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2023年中国肿瘤预防与控制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

     20231013-15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肿瘤预防与控制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常继乐、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出席会议并致辞,对肿瘤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主持开幕式。来自10个国家以及国内31个省份的近900名代表参会。


大会围绕《健康中国(2019-2030年)》癌症防治行动,以加强肿瘤防控,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围绕肿瘤流行病学与疾病负担、一级预防与健康促进、筛查与早诊早治、肿瘤防控卫生管理与政策等主题,设置1场主旨学术交流和4场分会场学术交流。主旨报告环节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李光琳、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方辉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张勇、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董家鸿院士作主旨报告,从国家肿瘤防控的形势分析、政策制定、精准防治等维度,全面总结了癌症防治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分会场学术交流环节聚焦新理念,探寻新进展,推广先进成果。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国内外肿瘤防控政策策略、健康中国癌症实施行动、健康城市创新模式试点、人群肿瘤预防和控制等内容,共同探讨适宜中国的肿瘤防控模式和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落地落实的有效路径。同时大会聚焦国际交流合作,分享了国内外肿瘤防控的前沿信息,努力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学互鉴平台,共筑肿瘤防控共同体的决心。


大会特别设立了青年报告论坛,为优秀口头报告和优秀青年论文的青年讲者颁发了证书,极大鼓励了我国肿瘤防控青年人才在肿瘤防控事业中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会议现场


优秀口头报告及优秀青年论文颁奖


(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委会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