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地方学会动态
山东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换届)大会暨2016年山东省微生态学高峰论坛在青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
 

  山东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换届)大会暨2016年山东省微生态学高峰论坛于2016年8月26-28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召开。大会由山东预防医学会和山东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主办,青岛东海药业公司承办,共有10余位国内权威专家、200余名委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李国荣主持,山东预防医学会康永军会长、青岛市预防医学会李善鹏副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山东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第三届委员会聘请了齐鲁医院李延青教授为顾问,吴力克教授为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国家微生态药品产业化基地负责人、山东省医用与食用微生态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云龙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海军401医院梁冰等10位教授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分会挂靠在我国唯一一家微生态药品产业化基地、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

 

  大会邀请了我国著名消化专家解放军总医院消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程留芳教授,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力克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主任张岩教授,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医学中心主任、业务副院长单若冰教授,世界微生态大会前任秘书长、基因专家秦楠教授,航天营养专家白树民教授等13位国内微生态及其制剂领域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权威专家,他们为大会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三省一市的各地医疗、卫生、科研、教学、疾控中心等单位从事或关注微生态学及相关疾病治疗和预防的专业技术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等与会,并聆听了学术报告。

 

  最后,康永军会长代表山东预防医学会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及各位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到会的各位专家以及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康会长对本次大会做出了高度肯定:会议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明确提出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预防为主方针”、“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号召,加强山东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组织建设,为各位专家搭建一个交流、分享、协作的平台,推动微生态学学术交流、提高慢病防治水平、促进山东省微生态学的发展。康会长希望分会能联系和团结其各位委员,发挥各自在微生态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以及微生态产品创研和生产领域中的优势,整合我省微生态领域的人才、技术、资金等各方面资源,为推动我省微生态行业的进步、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贡献。

(山东省预防医学会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