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关于学会 > 省级学会 > 地方学会工作
地方学会工作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召开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2017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
 

3月1日,省预防医学会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2017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际会议厅召开。会长方亦兵,副会长陈炎、张辉、张贻瑞、戴立忠、黄跃龙,常务理事方超英、刘景诗、谭吉芳、高立冬、陈曦、让蔚清、彭小宁、蔡岳祥、彭进平、丘丰、王继杰、龙术国、谭丰,学会所属30个专业委员会的主委、秘书等共计7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主持。 

 

学会副会长、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博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戴立忠博士表示,公司将积极履行责任,牢固坚持以守护大众健康梦为己任,将加强与高校、医院等机构的产学研用合作,强化学术交流与技术攻关,努力为我省预防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黄跃龙秘书长从学会组织建设、专业委员会的管理、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五届科技奖的评审工作、“圣辉功德奖”评选、实用预防医学杂志、学会开展的项目情况等十个方面通报了学会2016年度的工作情况。

 

陈焱副会长宣读了2016年专业委员会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与会领导为劳动卫生等13个优秀专业委员会颁发了奖励证书。

 

丘丰副秘书长作了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学会财务主管涂青娥向大会报告了2016年度学会财务收支及专委会财务托管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事项:1、通过了2017年工作要点。2、同意筹备组建乳腺病防治专业委员会,挂靠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同意筹备组建健康教育与促进专业委员会,挂靠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意筹备组建血吸虫病防治专业委员会,挂靠在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同意筹备组建呼吸疾病防控专业委员会,挂靠在湘雅医院。4个专业委员会的筹备、组建工作要在一年内完成。3、同意增补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李小松为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免去陈法明六届理事会理事。

 

会上,方亦兵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圣湘生物公司为学会工作会议提供的优质会场服务表示感谢。他说,预防医学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目前逐渐吸纳了与预防医学、疾病防控相关的机构参与学会工作,目的就是要做大做强学会。今天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需要再强调的有如下几点: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中华预防医会现在有57个专委会,我们学会有30个,中华预防医学会设置的专委会中涉及到的几个重点学科,在我们学会还没有设置的,要抓紧联系省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牵头筹备组建。中华预防医学会没有成立的专委会,我们学会也要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积极筹备组建相关专业的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要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规范做好专委会筹备组建工作。二是继续加大学术交流力度。习主席在健康中国大会上提出,健康是责任。学会今年要举办高水平、上规模的学术年会,年会的主题可以定为“慢病防控与责任”。三是进一步推进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四是搞好科普宣传,今天会议审议通过的健康教育与促进专委会的筹备申请,就是要更好的做好疾病防控科普宣传方面的工作。五是《实用预防医学》杂志是预防医学领域活跃学术氛围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六是加强网站建设,各专业委员会要在省学会网站上设立网页,充分利用新媒体来宣传、科普疾病防治知识。七是今年好做好“圣辉功德奖”的评选工作。八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小政府,大社会”,靠的就是群团组织,学会要组织专家对社会热点问题发声,为公众解疑答惑。希望学会的发展生机勃勃,硕果累累,继续保持“5A”社会组织荣誉。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