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关于学会 > 省级学会 > 地方学会工作
地方学会工作
山东省“One World One Health”学术会议在聊城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2月26日,由山东预防医学会、徐建国院士聊城工作站、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山东省“One World One Health”学术会议在聊城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徐建国院士,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梁国栋副所长,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所长、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务春所长,山东省疾控中心毕振强党委书记、主任,中山大学基础学院郭德银院长,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士雪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聊城市疾控中心赵金星主任致辞。

 

山东省“One World One Health”学术会议

山东省“One World One Health”学术会议

近年来,埃博拉病毒病、寨卡病毒病等新发、突发传染病疫情时有发生,对人类健康、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产生巨大威胁,及时探寻并研究这些疾病的病原体,可以提前预警新发突发传染病的流行风险,为制定科学的防控措施提供关键的技术支持。为此,山东省积极响应世界范围正在推广的“One World One Health”理念,举办此次学术盛宴,旨在通过打破国家、行业、专业壁垒,应对日益严峻的传染病挑战。

 

会上,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所长,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曹务春讲授《自然疫源性疾病的发现与溯源:同一世界,同一健康》;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德银讲授《新发冠状病毒复制的新机制与抗病毒药物筛选》;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传染病所研究员张永振讲授《无脊椎动物RNA病毒圈的重新界定》;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讲授《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及其跨种传播的研究》; 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安静教授讲授《寨卡病毒研究进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梁国栋副所长讲授《我国虫媒病毒病的流行病学现状》。

 

“One World One Health”学术会议的召开,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为全国传染病防控提供了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平台,与会专家关于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研究成果,特别是病原微生物的前沿检测和诊断技术的分享,为全省乃至全国传染病防治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基层疾控机构能力提升和疾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和部分医学专业院校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邯郸、邢台、濮阳、安阳和山东省部分地市的100余名传染病防治专业权威专家、学界精英、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山东预防医学会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