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

2022年3月26日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了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暨学术研讨会。肿瘤预防与控制第二届委员会83名提名委员分别在北京会场或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换届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学会学术部郭宇同志主持,他介绍了第二届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宣布了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名单。会议通过两轮投票方式,分别选举产生27名常委和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国家癌症中心赵方辉研究员当选肿瘤预防和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潘凯枫教授、国家癌症中心魏文强教授、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叶为民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贾卫华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杨道科主任医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王宝华主任医师研究员等6位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与赵方辉主任委员签署了《主任委员任期目标责任书》,为第二届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颁授牌匾,为新任主任委员和主会场参会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组织“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对肿瘤预防与控制专委会第二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霞副秘书长为新任主任委员-赵方辉颁发聘书


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合影


随后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勇书记以视频方式,代表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致辞。他指出,专委会在我国肿瘤预防和控制工作中承担重要责任,具有重要作用。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作为专委会挂靠单位将不负众望,继续全力以赴地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为专委会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希望专委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深刻认识肿瘤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专委会的职责和目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国肿瘤预防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勇书记致辞(线上)

赵方辉主任委员在就职报告中表示,针对目前我国肿瘤防控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真诚地希望与各位委员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强强联合,协同攻关,为我国肿瘤综合防控提供全链条的技术支撑不辜负学会的嘱托和信任。同时,在国家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带着“我能为中国肿瘤防控事业做些什么将为中国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留下点什么的思考,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共同国肿瘤防控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换届会后随即召开了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和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专委会赵方辉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在学术研讨会上,副主任委员魏文强教授、副主任委员叶为民教授、主任委员赵方辉研究员分别以中国肿瘤疾病负担”、“上消化道肿瘤的精准防控“健康中国·肿瘤综合防控挑战和机遇”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魏文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叶为民教授作学术报告(线上)


赵方辉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