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关于学会 > 分支机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

为提高基层眼科医生眼科公共卫生知识和眼病防控能力,促进我国公共卫生眼科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我国防盲治盲工作,531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防盲和低视力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北省眼科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承办的第二次全国公共卫生眼科学术大会暨首届基层眼科眼病防治学术论坛在河北省邢台市召开。

11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位公共卫生和眼科临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刘霞同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综合处处长胡翔同志,亚太眼科学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管理处高丽君同志,邢台市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同志,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安建波同志等出席了开幕式。

高峰论坛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教授进行了题为《健康中国 疾控新使命》的主题讲座,亚太眼科学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陶芳标教授分别以《从眼科角度谈公共卫生》和《从公共卫生角度谈近视防控》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本次学术大会会期两天,共分为近视防控专场、基层眼科适宜技术推广专场、防盲专场、基层公共卫生能力提升专场、中西医结合眼科专场等。会议同期举办了基层眼科适宜技术培训班。通过专家学者的讲座,为培训优秀基层眼科医生、提高眼科团队服务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大会将全国防盲治盲工作与基层眼科医生培训相结合,在致盲性眼病的防控防治、健康科普、公共卫生等方面为基层眼科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加强县级医院眼科能力建设,提升了基层眼科医务工作者在全国公共卫生眼科事业中的力量,促进了我国公共卫生眼科事业的发展。

22

33

44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