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关于学会 > 分支机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惠及千万妇女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2018年626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甘肃省妇幼保健协会、甘肃省预防医学会承办的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精准扶贫活动在甘肃省静宁县启动。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是指盆底支持结构缺陷、损伤及功能障碍造成的疾患,主要是压力性尿失禁、盆腔器官脱垂和女性性功能障碍。由于社会关注度低,缺乏知识普及,加之羞怯等原因,患者就诊率较低,盆底功能障碍已成为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的5种最常见慢性疾病之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629113410326001

中华预防医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表示,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可防可治,近年来,国际上对女性生殖健康给予了高度关注,各国已把妇女的健康指标作为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一项重要指标。此次扶贫活动将对静宁县、宕昌县近600名贫困妇女开展盆底功能障碍筛查、义诊和健康宣讲;为两个县各捐赠10万元扶贫经费和治疗仪,用于对患重度盆底功能障碍的贫困妇女进行治疗,并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技术培训。

2008年,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的支持下,中华预防医学会设立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探索适合我国的妇女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防控新策略和新模式。项目实施十年来,已有近千万妇女受益,已成为广受妇女欢迎的项目。为更好的开展妇女盆底功能障碍的防治工作,中华预防医学会于今年525日正式成立了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大众健康教育,引领学科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国盆底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至善妇儿健康关爱基金会和佛山市杉山大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