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2021年度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



2021年6月17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在京召开“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2021年度项目启动会”。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以及北京、河北、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福建、四川、云南等20个项目省的卫生健康委疾控处、省项目技术负责单位相关领导、专家50余人到会参加,广东省因疫情防控线上参加了会议。启动会开幕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性病与营养管理处段琳副处长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冯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1

吴良有副局长讲话


吴良有副局长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培训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实施难,对国家项目办公室和各项目省份都是极大考验。中华预防医学会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委托承担了国家项目办的任务,为项目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各项目省在疾控局的领导下,克服困难,积极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2021年项目持续开展并由2020年的10个项目省扩展到20个省。在下一步工作中,国家级项目办和各省项目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培训项目作为推进癌症防治行动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实施,切实发挥培训效果;强化绩效评价,着力提升培训质量;以国家项目带动地方工作,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品牌项目,为健康中国行动助力。

冯子健秘书长讲话

冯子健秘书长讲话

冯子健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为落实健康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加强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人才队伍培养,提高癌症防治与健康管理水平,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委托,我会成立了“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办公室,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直接领导和各项目省的积极支持下,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培训任务。累计培训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癌症防治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069名,考核合格者1930名。项目实施期间,项目工作委员会王贵齐主任、张凯主任等专家在制定方案、研究培训课程、制作课件、开展质控和与各省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目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和项目技术负责单位认真组织,积极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实施,推动了项目的深入有效开展。2021年项目覆盖的省份将由原来的10个扩大至20个,培训内容也根据各地情况有所调整,计划2021年共计培训4000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为项目管理办公室,学会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领导下,在各项目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和项目单位的支持下,履职尽责,继续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工作。 

启动会会场

启动会会场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贵齐主任医师、张凯主任医师分别就项目2020年度执行情况、2021年度项目技术方案进行了总结和介绍,北京、安徽等四个项目省代表就2020年度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2021年度项目工作开展了讨论。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