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启动蒲公英家长课堂师资培训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

2018年4月23日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在京召开蒲公英家长课堂师资培训计划项目启动会。

蒲公英家长课堂师资培训计划是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发起、智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支持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通过覆盖全国大部分预防接种单位的师资培训,发动全国一线预防接种人员为适龄儿童家长讲好预防接种故事、宣传疫苗价值,更好地推动依法、规范接种,使所有适龄儿童得到疫苗的保护。该项目周期3年,计划投入近亿元,将培训上万名专业骨干,这些专业骨干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到全国各地,培养更多的一线预防接种人员,让全国的预防接种家长课堂成为传播疫苗知识和价值的乐园。

 

 

会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重庆智飞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分别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及重庆智飞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蒲公英培训计划。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家长课堂师资培训项目学术会,北京大学人文研究院的专家就预防接种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来自河南省疾控中心、陕西省疾控中心和河南省基层预防接种门诊的专家分享了家长课堂工作的管理经验和对开展家长课堂意义的认识。

各省级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免疫规划所(科)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分会委员以及疫苗企业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