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学会学术部

 

20187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成立会在北京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对工作委员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和实施健康中国建设的现阶段,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将以预防医学为切入点,致力于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的预防研究和老年医学人群中常见疾病和虚弱状态改善的转化应用。工作委员会将紧密围绕老龄健康问题开展工作,以主动健康促进健康老龄化的实现,关注医养结合的不断推进,创建新的医养结合模式,推动发展交流。

第一届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委员共31名。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杨泽研究员任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蔡剑平研究员、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樊瑜波教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田兰宁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施小明研究员4名专家任副主任。工作委员会聘请北京医院汪耀教授、北京老年医院陈峥教授为顾问。

成立会议后召开了首届全国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学术研讨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吴玉韶副主任、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陈洪俊副主任、北京医院王建业院长等7位专家围绕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包括目前我国老年医学发展存在的问题,树立积极健康的老龄观,中国标准化概况及国际标准化,数据视角下的医养区分与融合发展,康复辅具创新、应用与产业,延迟老年痴呆症发病的多模干预策略,以及老年健康及精准营养产品与技术等。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