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动态
学术活动动态
千名精英齐聚山城重庆 巅峰对话人类生殖健康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国际微无创医学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的2019学术交流论坛、第四届国际微无创医学长江高峰论坛于2019712日至1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展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嘉宾与会。

大会场照片

大会场照片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教授,中国工程院郎景和院士,中国科学院卞修武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凌斌教授,英国牛津大学 David Cranston(大卫·克兰斯顿) 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同时还有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的成员,以及重庆医科大学暑期论坛的学员们。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向与会的国际国内医学顶尖专家表示欢迎。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凌斌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会议中,众多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跨学科的学术讲座与交流。外科的最高境界或是做小手术,郎景和院士指出,外科手术治疗应人性化,所谓人性化,具有四个保护的含义,即保护生理功能,保护器官功能,保护肢体功能,保护心理功能。医生应该寻找各种医疗方法以期能够达到这四个保护,将患者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协调统一起来。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凌斌教授做了题为《预防医学观指导临床实践》的演讲。凌斌教授提出,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医疗从本质上来说,应是防中有治,治中有防,防治结合。其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减少和消除疾病对人类的伤害。从微创角度来说,就是降低和减少诊疗行为对人的伤害,这些都是在预防医学观指导下的临床医学。来自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外科学系主任、泌尿外科教授、贝利奥尔学员院士Freddie Hamdy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外科学系副教授、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David Cranston教授等带来了题为《Evolution of Surgery from Prostate View 》、《新一代的诊断病理学》《牛津大学HIFU临床与研究现状:2002-2019年》、《新时代大数据真实世界研究》的讲座,对促进生殖健康领域的全面发展,打造多学科、跨学科交叉的平台,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助推全球医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华预防医学会生殖健康分会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会场于713日下午1300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欢悦厅A进行。众多来自妇产科及妇幼保健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生育力下降机制与防护保护新策略研究》、《孕前检查结果分析及对策》、《子宫肌瘤治疗决策中的几个问题》、《TCRA术后再粘连预防的方法与存在的问题》、《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手术》、《生殖健康相关思考与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会议最后,由凌斌主任委员做了总结词,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成功闭幕!

                                       生殖健康分会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e6f47cd8b7cb431da3070d31ca8de78c/images/a60417bdba1a4c46a52505b6a57fd319.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