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动态
学术活动动态
2019年中国慢性病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2019119-10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癌症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慢性病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群策群力 相融共生,开创慢性病防控新局面,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领导、院士、专家以及美国、英国、芬兰、印度、伊朗、日本、新加坡等国的8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Gauden Galea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致辞

李斌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治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我国慢病防治体系逐步建立,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人民群众防病意识日益增强,慢性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李斌强调,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慢性病防治工作迎来了新挑战,我们要着眼癌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慢性病和不良生活方式等主要健康问题,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防治工作理念和服务方式的转变,努力开创慢性病防治工作新局面。李斌对慢性病防治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将慢病防治融入所有的政策;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慢病防治的体系建设;三是要动员社会,全民参与,充分调动社会和个人的积极性;四是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提升慢病防治的管理水平;五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丰富慢性病防治的技术手段。他希望中华预防医学会继续把慢病防治作为重点工作,将中国慢性病大会打造成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品牌会议,成为各地学习前沿技术、交流典型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的平台,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Gauden Galea致辞

Gauden Galea博士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在慢性病防控工作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慢性病防控工作。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防控国际专家智库成立仪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防控国际专家智库成立仪式。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梁晓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宣读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成立慢性病防控国际专家智库的决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为智库专家组名誉组长、组长、执行组长和其他中外专家颁发了聘书。

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作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常继乐

作报告

大会邀请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常继乐,芬兰国家议会议员、原世界卫生组织慢病司司长Pekka Puska,世界卫生组织非传染性疾病管理司资深专家邵瑞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等分别围绕中国脑卒中防控之路探索、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芬兰慢病防控经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及糖尿病、心血管病的预防控制等作了大会报告。来自美国、英国、印度、日本、新加坡、伊朗的专家学者也分别分享了国外关于慢性病防控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经验。

芬兰国家议会议员、原世界卫生组织慢病司司长Pekka Puska作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非传染性疾病管理司资深专家邵瑞太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作报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作报告

大会同期召开了第五届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医三院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慢性病防控信息化、5G智慧健康、健康大数据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3a4fdec4ca1348a7afcdbae1e23d44d8/images/9ad05640a2a24cb1978e055f92ba318c.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