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系列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进一步走深走实,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了以“弘扬爱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系列党员讲党课活动。学会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纷纷走上讲台,结合日常业务工作讲党课谈体会。


2022年6月15日,冯子健秘书长结合多次疫情防控经历,带头做了《党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神解读》专题党课。2022年8月4日,刘霞副秘书长结合为期1个多月的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工作体会,做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党课。学会王芃、牛菲菲、赵秸米、范颖娜4位普通党员分别报告了题为《回顾公共卫生政策百年叙事演进,激发工作活力》《红色故事——解放上海》《喜迎二十大,重温井冈山精神》《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等弘扬爱国精神的专题党课。梁东明监事长和杨维中副会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冯子健秘书长还就学会“学查改”开展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汇报,纪委书记王玲同志报告了学会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


近两年来,学会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致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尤其2021年以来开展“微党课激发大动力”活动,鼓励秘书处每位普通党员结合工作和学习进行10分钟的微党课报告,党课从原来的“专家讲”拓展为“党员讲”,同时邀请非党员同志们一起来边听边交流。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党课距离基层党员越来越近,大家一致认为,如此一来,不仅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更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党员意识。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fc5e854ba30e4cd681f3425af3211875/images/0.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