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6月30日,在“七▪一”到来之际,中华预防医学会举办了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会和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统战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接下来,学会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国家疾控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鹿文媛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同志分别为张家喜、张知德两位退休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老党员,并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对他们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仪式结束后,获得纪念章的两位老党员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就“在党50年”的真情实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老党员们从自身谈起对党的忠诚和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发自肺腑的表达了深刻感受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老党员情真意切的交流发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学会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分享体会与感悟,并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努力担当作为,将公卫人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高尚职业品格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扬光大。



    接着,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同志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冯子健同志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现代化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本质要求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论等方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引领全体党员、统战人员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冯子健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领导力量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特色是中国式现代化社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建设的本质要求。中华预防医学会的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最后,冯子健同志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好,把党领导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的历史学好,把党中央关于科技社团的职责使命领会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义,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打造建设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学会。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75cc2fbd12e941e0a53543508941556c/images/图片 1.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