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换届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

    2023年5月1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了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学会学术部温莹同志主持。

    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殷文武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是集结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兽医学和疫苗学等多学科,卫生部门、农业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等多部门的技术平台和智囊团,旨在推广有关狂犬病防控的最新理论、技术和实践的学术交流,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和培养专业人员,并为政府部门献言献策,促进在我国实现消除犬传人狂犬病的目标。第一届委员会秉承上述宗旨,践行学会对分支机构“五个一”管理要求,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大会,每年线下参会人员在600-1500人之间,线上参会人员超过4万人;面向基层疾控、动物疫控及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联合知名网媒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积极参与国际国内防控技术方案、规范和相关标准修订。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被学会评为2022年优秀分支机构。

    温莹同志介绍了第二届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通过换届申请,经秘书长办公会审议产生提名委员共57名,其中连任28人,新提名委员29人。提名顾问4名,副主任委员5名、主任委员1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殷文武主任医师当选连任狂犬病预防控制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传林主任医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朱武洋研究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李玉华研究员、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寇占英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陈秋兰副研究员等5位专家当选副主任。另设4名顾问,分别为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涂长春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董关木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傅振芳教授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马世春研究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冯子健秘书长与新任主任殷文武签署《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并为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颁发顾问、主任、副主任聘书和新一届工作委员会牌匾。


冯子健秘书长与新任主任殷文武签署《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




冯子健秘书长为工作委员会顾问、主任以及副主任颁发聘书


冯子健秘书长为新一届工作委员会颁发牌匾


    冯子健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是践行“同一健康”理念的典范。冯秘书长同时对第二届委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新一届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在殷主任带领下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工作委员会的创新发展、学术交流。

    殷文武主任在就职报告中表示,将认真履行主任的职责,严格遵守学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会的领导下,与全体委员通力协作,加强民主办会,积极推进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普宣传、学术活动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消除犬传狂犬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中华预防医学会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换届会后,工作委员会推选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狂犬病预防控制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成员。新一届党的工作小组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做好人才培养及狂犬病预防控制的科普宣传工作,同心协力,争取圆满完成狂犬病预防控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任务。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