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促进消除病毒性肝炎工作委员会2023年全委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

202351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促进消除病毒性肝炎工作委员会2023全委会在北京召开。工作委员会顾问庄辉院士、高志良教授以及全体委员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委会由饶慧瑛秘书长主持。

崔富强主任委员围绕2030年病毒性肝炎促进消除计划的目标,首先介绍了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主要按照工作部署、年会计划、帮扶计划以及党的工作小组拟定四个议题展开汇报。针对本年度工作计划,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从多沟通、抓落实、促行动等多方面提出诸多宝贵建议。


    随后,高志良顾问对工作委员会提出工作要求,建议工作委员会起草行动纲领,统筹部署,以消除病毒性肝炎为目标导向,明确目标、举措、职能、时间等大纲要求,以有效开展后续监督计划,促进病毒性肝炎消除进展。庄辉院士对本次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建议提出具体筛查建议,形成专家共识,以提高肝炎诊断率和治疗率。


最后,崔富强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促进消除病毒性肝炎工作委员会将在学会领导下,在所有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和优势,结合中国控制病毒性肝炎现状,提出、制定并完善工作计划。

本次全委会明确了工作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目标,拟定了党的工作小组成员,展望了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委员间沟通,对工作委员会繁荣学术和开展科普宣传起到促进作用。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