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业委员会在京召开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家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2023年12月1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委会在京召开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家交流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名誉主任郎景和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妇女卫生处徐晓超处长线上致辞。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朱兰教授主持会议。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委会部分委员、国内多位妇产科专家以及尼姆大学中心医院Pierre Mares教授带领的法国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中国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面临的新形势,回顾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委会和法国专家共同实施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未来防治策略。

    杨维中副会长肯定了中法专家在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重要性,期望双方加强交流,形成共识,谋划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合作的未来。郎景和院士建议妇产科医生要参与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促进国内外相关学科专家的沟通交流,全方位关注、管理、解决影响女性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盆底功能障碍等问题。徐晓超处长期望中法专家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中法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家的共同愿景。


    朱兰教授在解读《中法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家共同愿景》时表示,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工作应当遵循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理念,从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转变,从盆底产后康复向女性整体康复转变,重视健康教育与促进,加快盆底诊治技术更新迭代。要继续加强中法合作交流,通过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上,中法专家对未来中国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工作总体构想和中法合作交流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研讨。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