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2023年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测量与评价学术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测量与评价专委会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承办的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测量与评价学术会议在厦门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线上出席会议。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李光琳、厦门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德猛现场致辞。来自全国各级疾控系统、医疗卫生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专委会委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在学术报告环节,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时代健康测量与评价领域的前沿进展作了精彩报告。沈洪兵院士系统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流行病学研究的机遇、挑战和应对策略,指出应加快构建跨机构、跨领域、跨平台、跨系统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推进完善信息互联互通的政策支持机制,更好地助力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健康测量与评价专委会主任委员周脉耕围绕健康中国行动目标的设定与达成,详细阐述造成慢性病早死的因素和干预措施,结合案例介绍实现慢性病防控目标情况的评估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赵琨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晓华教授和高培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邹和建教授、香港大学何国俊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肺炎疫苗预防COPD急性加重的卫生经济学评价,基于新型统计模型的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和发展规律的研究和应用,基于区域信息平台构建心血管病队列研究,中国人群高尿酸血症患病率研究以及环境健康研究里的因果推断等内容分别作主题报告,从多个角度展示了运用大数据研究方法开展健康测量与评价研究的基础理论和实践案例。


    会议期间,周脉耕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了健康测量与评价专委会常委会议,介绍了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工作计划,专委会常委及委员集中讨论了未来的重点工作。专委会将以党建引领助推学术发展和学科繁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健康测量与评价领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推动各地卫生健康政策的制定和评价,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现场

健康测量与评价专委会主任委员周脉耕作报告


多位专家作学术报告

健康测量与评价专委会召开常委会议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