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分支机构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2023年学术会议在成都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

    2023年11月25日-2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2023年学术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主办,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四川省心理卫生协会、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共同承办。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川省疾控局局长唐雪峰,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副主委、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蔡军主持开幕式。全国从事精神卫生预防、医疗、康复、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卫生健康、政法、民政、残联、教育等部门的行政人员以及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全体委员6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致辞


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促进公共精神卫生高质量发展”,近70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全方位展示、宣传了近年来在精神卫生政策、精神障碍防治、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心理服务等方面的科研和实践工作最新进展,是公共精神卫生领域本年度全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学术会议。

    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任明辉教授、四川大学医学信息中心主任张伟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蔡军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唐向东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刘寰忠副院长分别围绕全球卫生视角下的精神卫生现状和挑战、脑科学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促进、上海市心理热线利用现状分析、睡眠障碍在重大神经精神疾病中的作用及中国脑计划中的地位、我国精神科从业人员的心理状况调查等做专题报告。

    分论坛环节,主题包括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老年人精神障碍预防与诊治、社区精神康复服务、成瘾行为防治、心理救援和危机干预、心理认知与脑科学等。会议收到近百篇投稿,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优秀壁报交流12篇,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会议现场

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供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