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

    7月10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国家疾控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正司局长级)、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鹿文媛同志带队出席,学会各部室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列席学习交流。



    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同志率先以“依靠学习 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题,围绕依靠学习破解能力恐慌、依靠学习提高政治三力、依靠学习站稳人民立场、依靠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会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在学习交流中,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会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并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贯穿始终。依托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在理论学习上始终坚持“三个结合”,即: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读与联系实际学相结合。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及时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范围,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并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在学习交流中,冯子健同志强调,以学促干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地方考察调研,分别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党课。“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在江苏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只有注重提升实践能力,切实发扬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才能真正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冯子健同志指出,一方面我们要学习“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的求实作风,扑下身子解难题;另一方面我们要学习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带着问题找答案。学会要力争通过一次次调研、访谈等方式找准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具体问题,通过找准“麻雀”,“解剖麻雀”,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找出共性问题、普遍规律。力争“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把每一次调研都实实在在转化为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

    国家疾控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正司局长级)、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鹿文媛同志对学会领导班子学习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表示,学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准备充分,与业务工作契合度很高,不仅下了真功夫还下了细功夫。她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持之以恒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在”学思想”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牢学习主线主旨主题;二是要在“强党性”上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在“重实践”上做好调查研究,边学边做边改;四是要加强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fb56ea77bf1c408e9945b1fbbd038211/images/图片 1.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