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常继乐副局长走访慰问中华预防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

    近日,在农历甲辰龙年春节来临之际,国家疾控局常继乐副局长带队来到中华预防医学会,看望慰问学会职工,与职工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并代表国家疾控局局党组向学会职工赠送慰问品,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常继乐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华预防医学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和组织平台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学会不断加强和完善内部治理,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文化传播力持续增强,为推动我国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常继乐强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社会性和专业性,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当前,疾控事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近期国务院办公厅还印发了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需要我们乘势而上、凝聚合力、持续推进。中华预防医学会作为国家疾控局直属联系单位,是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最大的科技社团,也是疾控领域的重要社会力量,将在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抓住机遇、勇立潮头,一体推动学会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常继乐要求,学会要坚持政治建会,在提升“政治三力”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术立会,在提升专业引领力上下功夫;要坚持能力强会,在提升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特别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加强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宣教工作,打好“社会疫苗”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拼搏进取、再接再厉,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面貌迎接新挑战、激发新动能,为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会全体职工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表示,绝不辜负局党组对学会的殷切希望和支持信任,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再立新功。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参加。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

93a37f24e57948b0b1030ac2c851c256/images/111.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