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

 

2020年6月8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梁晓峰同志主持会议。

学会杨维中副会长作为亲身参加6月2日座谈会的专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参会感想,他说,总书记日理万机,工作千头万绪,但从他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对如何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思考得很深刻,部署得很明确,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希望。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大疫病防控等公共卫生工作的极端重视,为做好今后公共卫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总书记在讲话中始终将维护人民健康放在突出重要的地位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和归宿,只有建立在人民安全的基础上,国家安全才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情怀。

二是总书记讲话中凸显了预防为主工作方针,体现了我党的睿智和英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总书记在讲话中首先提出要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充分体现了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方针,既全面统筹布局,又重点指出需要加强的短板和弱项。

三是总书记讲话深刻阐释了公共卫生工作的特征和任务。公共卫生工作面向全人群,强调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建立定期研究部署重大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机制,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拓展公共卫生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提供了有力的指引。

四是总书记讲话充分彰显了依法科学防控的决心。总书记指出,要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有针对性地推进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修改和制定工作;强化科技支撑,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科研队伍等等,对于学会指导学会更好履行繁荣学术、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职责具有重要意义。

同志们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我国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最大的科技社团,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不断精进学术、创新工作方法,助力织密疾病预防控制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为维护人民健康、维护国家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与专家学者座谈会精神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与专家学者座谈会精神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