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疾控局召开的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2日下午,中华预防医学会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培训会。学会和下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各分支机构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同志进行专题授课。

会上,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为主题,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的哲学基础和历史逻辑入手,深刻分析了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的科学内涵,并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做了深入解读。通过授课讲解,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对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同志以“准确把握管理政策要求,促进学会事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结合社会组织、分支机构的行业管理特点,围绕引导支持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为学会及分支机构更加准确把握管理政策、推动学会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最后,冯子健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冯子健秘书长提出,学会、下属企业和各分支机构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

冯子健秘书长强调,通过此次培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对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学会制度建设,抓好日常监督,并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在学会走深走实,切实推动学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