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雷海潮出席2023年中国慢性病防控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2 来源:

    10月21日,2023年中国慢性病防控大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慢性病防控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努力,慢性病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控水平进一步改善。


    雷海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慢性病防控的重要窗口期。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进医防融合、防治结合、关口前移,不断强化慢性病防控、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强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分享慢性病防控最佳技术和综合经验。


    教育部、国家疾控局、委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WHO驻华代表、院士、专家学者和地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有关社会组织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交流。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