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建功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0 来源:

    12月5日—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传承红旗渠精神 建功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实践体验、情景教学等方式,使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感悟精神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学会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群众也踊跃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共同学习和回顾了红旗渠的修建及红旗渠精神的形成,在追忆修渠的艰苦历程中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随后,大家前往青年洞实地参观,在沿途观摩了“老炮眼”“神工铺”等当年修渠遗址以及“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当年修渠场景。此外,还通过观看话剧《红旗渠》沉浸式回顾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林县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参观中,全体党员干部被红旗渠精神深深震撼,并深刻体会到红旗渠精神彰显了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伟大精神力量,而这种精神力量正是我们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奋进的精神源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还专门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在宣誓仪式中,预备党员发表感言,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发扬光荣传统,积极担当作为,做不忘初心的赶考者、只争朝夕的答卷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红旗渠建设的历史缘由、时代背景、伟大成就和卓越功勋,而且更加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与担当、牺牲与奉献,在学思践悟中体会到了红旗渠精神之伟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