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一届中国高血压防治大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

    20231125日—26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天津召开第一届中国高血压防治大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主持开幕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在会上以视频方式讲话。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主持开幕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视频讲话

    开幕式上,李斌强调高血压预防和治疗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学会此次召开第一届中国高血压防治大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探讨优化策略,对于推动高血压防治领域医防融合、医防协同,促进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李斌还系统总结了我国高血压综合防控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我国高血压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未来的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马丁·泰勒博士应邀为大会视频致辞;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栩冬,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颜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蔡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蔷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黄欣处长出席并作了题为《健康中国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马丁·泰勒博士致辞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栩冬,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颜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蔡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蔷分别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处长黄欣作题为

《健康中国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报告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上海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义汉,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英贤教授,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赵冬教授受邀做大会主旨报告。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以录播形式作

题为《高血压预防的科学证据及实践挑战》报告

上海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义汉以录播形式作题为

《开展问题导向的医学科学研究》报告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英贤教授作题为《高血压防治模式探索与创新》报告

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赵冬教授作题为《高血压和心血管病预防:证据和思考》报告

    第一届中国高血压防治大会以“健康血压、预防为先”为主题,分设12场分论坛,围绕高血压危险因素防控、心理因素、流行现场与管理模式、生活方式防控策略、药物治疗、器械治疗、减盐的循证研究与政策、心血管临床用药、数字疗法与人工智能、特殊人群高血压、防治新进展等开展了充分交流。来自全国疾控系统、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有关社会组织等单位的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第一届中国高血压防治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助力推动我国人群高血压防治结合,医防融合,促进高血压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于1126日下午圆满结束。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