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糖尿病防控新进展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

 2022年10月29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学术年会暨糖尿病防控新进展培训班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成功举办。


 10月29日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首先召开了常委会及全委会。周迎生主任委员向全体委员作了2022年工作总结,并介绍了本次学术年会内容及安排。周主委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全体委员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克服重重困难,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专委会发展进步献计献策。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陶红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以“糖尿病及心血管代谢危险因素防治:主动健康获益”为主题。中华预防医学会张伶俐副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静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张宏家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纪智礼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近年来,在中华预防医学会指导下,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坚持糖尿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密切结合,利用新技术早期监测和干预糖尿病形成的危险因素,确保关口前移,健康优先,主动健康,从个体诊治迈向群体防控,为促进健康中国行动发挥积极作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多年来支持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加强医防融合,积极开展糖尿病及肥胖的防控工作。

    作为中华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一直关心支持专委会的日常工作。专委会集中预防、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各方面专家优势,从传统临床医学模式向大健康模式转变,为推进糖尿病全程健康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年会上,周迎生主委作了《心血管代谢性危险因素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达标控制临床进展》的学术报告。来自北京同仁医院杨金奎副主委、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包玉倩副主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姚斌副主委分别对糖尿病肾病治疗新机制方法、肥胖治疗挑战以及糖尿病神经病变诊治等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糖尿病内分泌临床医学、慢病管理、公共卫生、流行病学、行为医学、营养与运动医学等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34个专题学术报告,充分交流糖尿病防治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共同助力我国糖尿病防控事业的发展。本次年会受到了全国来自“云端”参会代表的热情关注与大力支持,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会议学习到了丰富的学术内容。


    中国糖尿病患病率仍在增加,糖尿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在中华预防医学会领导下,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探索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控之路,不断前行,为促进人民大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

每日更新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普信息部    版权所有 中华预防医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3001313-1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47号楼雍贵中心A座8层    电子邮箱:cpma@cpma.org.cn     邮政编码:100062